橙汁冰阔落

原id :阿七

头像是三次元姬友友情奉献,禁止私用商用各种用!

退圈勿念,更新随缘

第二十三思

本篇为“思篇”,为“叶篇”的后续,请中途阅读、感兴趣的小伙伴移驾“第一叶”,么么哒233
本文二次创作,原著:蝴蝶蓝《全职高手》
本文tag主要根据主要剧情人物和出场人物打。

关于礼品盒:最后一叶,陈果有对陈光欲言又止,就是差点漏嘴把大家准备了礼物的事情说出去了。

关于阿光的新账号卡:伏笔在159叶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在各方媒体纷纷开始报道有关兴欣的“百万新人”时,荣耀最权威的“电竞之家”却沉默到可疑,而这份沉默,让同行的其他媒体快羡慕死了:不就是有个兴欣的随队记者吗?不就是在憋专访吗?我们才不嫉妒呢哼!

然而,与外界所想象的不同。此时的常先并没有拿到有关陈光的专访。

“老板娘,透露一点消息呗~”常先讨好地看着陈果。

“都说了,比赛结束后一定让你采访,你就先等等吧。”

“别啊!”常先急了,“我这边都被主编催了不下三回了,再不交点干货,都快被炒鱿鱼了!”

说炒鱿鱼,自然只是夸张而已。常先作为兴欣的随队记者,目前可是编辑部里炙手可热的人物,怎么可能随随便便被炒鱿鱼?

不过,常先再拿不出干货,倒也确实不好交差。

陈果想了想:“这样吧,你问,能说的我都告诉你。”

“好好好!谢谢老板娘救命之恩!”

常先利索地打开录音笔,做好采访准备。然而真正开始采访,常先又开始头疼了:陈果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说,最后真正告诉他的,也就是在联盟官网上能查到的那些而已。

“老板娘,真的不能再说了吗?”

“真的不能再说了。”陈果坚定地摇头,随后她又给常先发了颗糖,“周六的比赛结束,我马上安排陈光的专访给你。”

常先见实在没办法,只能拿着录音笔回记者站了。跟主编一沟通,主编也头疼了。不过主编就是主编,经验到底足一些:“现在的情况,你目前得到的消息发出去,既没有时效性也没有质量。暂时不发了,等专访。”

常先应下,表示理解:与其跟在其他媒体身后发出一样的东西,倒不如相信陈果的信誉,等比赛结束之后进行专访,这样起码能显示出电竞之家的专业来。

推掉所有采访,陈光全神贯注地进行对新账号卡的适应。兴欣全员轮换,帮助陈光找到跟不同职业战斗的感觉。

“这场景,让老夫想到了之前陈光给我们陪练的时候。”魏琛缩在角落,点燃一根香烟。

“你别说,还真像。”叶修趁着陈光正在训练脱不开身,抽空一起吞云吐雾。

“唉,早知道中间会发生这么多事,当初就直接让陈光接任君莫笑了。这浪费的都是材料啊!”身在公会的魏琛对材料很是惋惜。

叶修吐了个烟圈:“事情没发生的时候,谁又知道呢?不过,倒也不完全是做了无用功。”

“得了吧,要是直接复制君莫笑也就算了,现在陈光用的那把千机伞,你自己数数在研究的时候浪费了多少材料?”

“反正之前的材料都是她带着人抢来的,你就别计较那么多了。”

“屁!”魏琛暴躁了,“之前的确实可以不计较,但是万一系统再升级了怎么办?难道兴欣要承担两把类型不同的千机伞升级吗?别跟我说你退役了,你敢保证你不会拿着君莫笑在世邀赛上浪?”

“咳,到时候我们都会去网游里帮忙的。”

得到了想要的保证,魏琛瞬间变脸,笑呵呵地跟叶修勾肩搭背起来:“哎呀老叶,我就欣赏你这么实诚!”

呵呵,是谁天天说哥猥琐来着?

“对了,你现在都不在兴欣了。参加世邀赛都是为了国家为了联盟,不如我们一起去找冯主席,把你那把千机伞的升级消耗算在联盟账上?”魏琛又开始想些歪点子了。

叶修认真思考了一番:“好主意,我明天就给他打电话!”

两人瞎胡扯了一会儿,魏琛发出遗憾的叹息:“那么多战队都有双职业组合,我当初还以为咱们兴欣也要出一个‘双散人’呢,没想到造化弄人。”

“是啊,说好了等她一年,结果她回来了,我倒是走了。”

“你说你当初退那么着急干什么?”魏琛怒视叶修。

“谁说不是呢?”叶修拍腿,也是一脸遗憾。

“你们两个,以为缩在角落里抽烟就不会被发现了吗!?”陈果怒斥,“烟都飘得满屋子都是了!都给我把烟掐了!”

两个大男人的感慨人生就这么草草结束了,只留下烟灰缸里的烟蒂,证明他们曾有过这样一段对话。

评论(36)

热度(22)